文章自娱戏

唐山海对秦日月。

【zry48】日匀大厦电梯日常记录(一)

今日宜:带荀胖玩。


(一)

十分寻常的一个八点半。

日匀大厦电梯——以下简称昀梯,迎来了今日第一批客人。

“为为啊,来这么早啊。”南庆顶流小范大人晃着一头新烫的法式大波浪招呼人,顺手揪着这小片警的头发呼噜两把,“不是吧,才八点多——你还没正式来呢,他们就这么差新人了。”

李大为笑嘻嘻地,“闲哥早,是我早来了点,闲不住嘛。”他眼睛亮,一只手已经扶住了电梯门,“鹿飞哥、安宁哥,快点啊,电梯门要关了。”

“三只兔子,”范闲因为那句闲哥闲不住笑得眼不见眼、牙不见牙,“要是阿黄也在,你们可以凑一窝了。”阿黄,就是黄剑。

整个昀楼里,最损的人莫过于范闲。

一派快活的气息中,远处慢慢悠悠拿个热水瓶逛过来个戴眼镜的男人,手里捏着手机,沉默地走进电梯,把整部电梯拉回了原来的安静。

李大为不认得这人,左看右看,薅范闲衣角,“这谁啊?”

“也是还在楼外晃悠的,”范闲那鉴查院提司,消息快得很,“狗政,检察官。”小小声说完,他还顺手比划了一下荀政身后那个圆润挺翘的曲线,“哦豁,等等,我得拍给小白鸟儿看看,大为你赶紧把电梯门关了啊——太挤。”

白鸟儿,就是北椋那个喜欢穿白衣服的小凤凰世子了,人家现在在宣传期,这几天正忙着。

人忙,可是消息回得勤快,电梯还没走到二楼,徐凤年的语音微信就来了,转成文字是这样的:蜂腰、好活、当赏。

范闲一下就笑了,顺手捶一下电梯里一直沉默的唐山海,“唐队啊,你说咱这电梯限重12人,原本勉勉强强总能挤上13个,现在,有点困难了啊是吧。”

“……”唐山海客气而冷淡地笑笑,看眼电梯数字,“你们慢慢聊,唐某到了。”

“无趣。”


(二)

秦明是这个楼里公认的,脾气最不好的一个。

尤其是电梯里:门前三米内不许抽烟、进门按次序站、站门口的碰上后边人要出电梯必须乖乖让路……总之,正义执法第一名。

所以他回来的那天,电梯里的所有人都战战兢兢,除了荀政。

他依旧大黑猫一样慢悠悠、不慌不忙、端庄持重——手里还提着油条煎包,塑料袋装的。

“天呐,药丸。”范闲使劲拿胳膊肘顶身边的肖正国,“他怎么敢啊?”

“是啊,”陈山凑过来,“我也想,好香。”

“香什么香,”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羽皇风天逸也脸色不好,上次下大雨,他的大金翅膀没收拢进电梯,给秦明怼了好几句的事还历历在目,“你们谁快给黄剑打个电话啊,叫他把老秦截住。”

“对对对,”方天翼也讲,“再把其他楼层按一下,散散味道。”说完,本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精神,黑狐同志在11层就先下了电梯。

范闲叹气,“我也想爬楼了。”

只有荀政,毫无所觉一样,认认真真看着19层到底什么时候到。

然后,果然没到19层,先到了14层。

电梯门打开,秦喵喵一身剪裁合适的黑西装站在门口,脸色很臭很不自然。

“完了……”范闲捂脸。

“我14楼我到了我先下电梯。”实在扛不住,风天逸立刻蹭着电梯门溜了,“江湖再见。”

“荀检。”众目睽睽,秦明开了口。

荀政放下手机,把手里的早点换了一下手,推推眼镜,“秦啊,”他说,“卷还可以,不用重做了,你那边结吧,结完好往我这流转。”

做案卷做了一夜的秦明一脸认真地点头,“是,师哥。”

……

师哥啊。

这就是荀政在这个楼里,地位飞升的全部经过。


有些份量,很重要。


评论(11)
热度(11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章自娱戏 | Powered by LOFTER